当前位置: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伊朗仍未提供信息以澄清怀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何冰 2014-11-08 07: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维也纳11月7日电(记者刘向)国际原子能机构7日发布报告说,伊朗仍然没有提供有关重要信息,从而使国际原子能机构澄清对伊朗可能秘密发展核武器的怀疑。

   这份散发给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的非公开报告说,伊朗还没有提供任何解释,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澄清伊朗尚未落实的两项重要实际措施,即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有关伊朗可能开展高爆试验的信息,以及提供伊朗有关中子输运研究的信息。

   根据伊朗今年5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的方案,伊朗应于8月25日前执行五项相关措施,其中包括上述两项措施。伊朗此前已经执行了另外三项措施。

   与此同时,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代表7日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一天的磋商,以协调11月24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最后期限前的谈判进程安排。

   上月底刚刚卸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阿什顿继续主持磋商。阿什顿的发言人说,谈判目标是在11月24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

   另据奥新社7日报道,俄罗斯谈判代表、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他相信一个全面协议是可能的,重要的是谈判各方能否为此拿出政治意愿。

   根据伊朗与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于今年7月20日之前就该国核计划作出妥协,换取西方国家缓和制裁,双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未能于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最后一轮谈判将于18日在维也纳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