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班牙战胜埃博拉病毒女护士解除隔离(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黄琳惠 编辑:李莎宁 2014-11-04 09: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梅罗(左三)与卡洛斯三世医院的医护人员合影(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11月2日报道,上周六,西班牙患埃博拉女护士罗梅罗已解除隔离。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医院的医生们指出,罗梅罗血液中所有的埃博拉病毒已被清除。

  本周六,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医院发布一份通知指出,当天下午,该院负责治疗罗梅罗的医生们得到了患者的PCR(埃博拉病毒检测)报告,确认罗梅罗血液中已经完全清除埃博拉病毒。基于这份报告结果,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医院决定解除对罗梅罗的隔离措施。

  同时,卡洛斯三世医院在通知中附上了两张罗梅罗与她的主治医生们的合影和她亲吻同事脸颊的照片。

  今年九月末,44岁的罗梅罗曾参与治疗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两名西班牙神职人员。10月6日,罗梅罗因出现埃博拉症状入院,成为首例在西非以外地区感染埃博拉的患者。在入院16天后,即10月21日,治疗该名女护士的卡洛斯三世医院宣布罗梅罗被治愈。11月1日,卡洛斯三世医院宣布解除罗梅罗的隔离措施。(黄琳惠)

[NextPage]

  罗梅罗亲吻医护人员脸颊(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黄琳惠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