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将在东耶路撒冷定居点新建住宅 巴方表示谴责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4-11-04 08: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以色列将在东耶路撒冷定居点新建住宅 巴方表示谴责

  国际在线综合消息:耶路撒冷市政规划和建设委员会3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500套住宅,此举遭到巴勒斯坦政府的谴责。

  据耶路撒冷市政规划和建设委员会发言人说,这500套新住宅将在位于耶路撒冷“绿线”(1967年中东战争前停火线)之外的犹太人定居点拉马什络莫。

  以色列媒体报道,这项在拉马什络莫新建定居点住宅的计划2013年11月已经得到政府批准,但因美国反对而搁置至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周前同意推进这项计划,耶路撒冷市政规划和建设委员会按程序开会讨论并通过了这一计划,但将最初决定的修建640套住宅削减为500套。

  对于以方的上述举动,巴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说,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率高级代表团2日前往美国,计划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商讨重启巴以和谈事宜。以色列在这一时刻决定在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与巴勒斯坦和国际社会为重启巴以和谈的努力背道而驰。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和巴勒斯坦认为,在上述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住宅违反了国际法。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