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尔为单身女性建“安心公寓” 月租金700元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4-11-01 09: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女性“安心公寓” 公寓入口旁设有自助式收快递箱(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单身女性是比较容易遭到犯罪侵害的群体,韩国首尔市首栋致力于保障单身女性人身安全的“女性安心公寓”即将完工,现已开始招募入住者。

  据报道,这栋“女性安心公寓”包括地上9层和地下1层建筑,目前第一批招募96位入住者,每人房间使用面积为14平方米。公寓入口旁设有自助式收快递箱,水表、电表、燃气表也都设在了公寓楼外,水管和窗户均装有防盗罩。公寓入口设有主要入口和刷卡式关闭门两层“关卡”,外部人员很难轻易进入。

  另外,公寓各处都设有监控录像,房间内部还装了24小时报警铃和动作感知器,如果有非常情况发生,公寓1层管理室会立即报警。

  除此之外,“女性安心公寓”的内部结构还充分考虑了女性们的生活习惯,包括便于存放各种女性鞋子的多种高度鞋柜、待客室、公寓幼儿园等设计。

  据悉,“女性安心公寓”的最长租赁期限为30年,每两年签一次合同,租房保证金为73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每月租金约为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00元)。96间公寓中有68间将被租给月收于低于平均标准70%的女性,其余28间则将提供给在中小企业工作6个月以上的工薪阶层。(海燕)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