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谴责美韩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编辑:李艳华 2014-10-30 00: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平壤10月29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29日发表公告,谴责美韩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称这是“无法容忍的民族耻辱、特大反民族罪行”。

   公告说,美韩无限期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意味韩国永久性放弃军事主权,此举势必导致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核战争危险性升高。朝鲜绝不容忍这一行为,将采取坚决措施予以应对。

   美韩两国国防部长23日在美国举行的安保会议上决定推进有条件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方案,且未明确提出具体移交时间。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决定事实上可被视为无限期推迟移交时间。

   20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一直由驻韩美军掌握。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受朝核问题影响,韩国一再推迟收回驻韩美军司令部行使的战时作战指挥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