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报告称发达经济体贫困儿童总数达7650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昭 刘美辰 编辑:李艳华 2014-10-28 23: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8日电(记者王昭 刘美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受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影响,估计目前发达经济体贫困儿童总数达7650万,较2008年增长260万。

  这份名为《萧条时代儿童状况:经济危机对富裕国家儿童福利影响》的报告指出,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爆发后,不少发达经济体家庭收入大幅下降,对儿童产生长期不利影响。一些发达经济体曾实施有助于保护儿童利益的经济复苏计划,但2010年后,不少发达经济体开始削减预算、削弱社会福利,严重影响到儿童福利。

  报告说,在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及欧盟成员在内的41个发达经济体中,只有澳大利亚、挪威、芬兰等18个经济体儿童贫困人数下降,其余经济体儿童贫困人数均有所上升,其中爱尔兰、克罗地亚、拉脱维亚、希腊和冰岛5国问题最为严重,而美国50个州有34个州儿童贫困现象加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为,无论经济环境如何变化,各国都应制订稳定有效的社会保障政策以确保儿童福利。发达经济体更应率先垂范,在摆脱金融危机影响的同时积极减少儿童贫困现象。该机构建议各国将减少儿童贫困现象纳入经济复兴计划,切实改善儿童生活状况,并引发全社会对儿童贫困问题的关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昭 刘美辰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