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军士兵被虐死案再开庭 检方要求判处主犯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4-10-24 20: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4日下午2时,韩国陆军一等兵尹某被虐死案进行最后一次审理。韩军检方要求法院判处主犯李某死刑、3名士兵无期徒刑、其余2人分别10年和6个月有期徒刑。

  韩军检方表示,主犯李某在被告人当中对受害人尹某施暴次数最多。另外三名士兵即使没有杀人意图,也有能力预料尹某有可能会因自己的殴打、虐待而死亡。

  报道称,肇事士兵们在作终结辩论时流着眼泪向尹某和遗属谢罪,而遗属要求法院严惩肇事士兵。法院将于30日对该案作出判决。

  今年4月6日,在京畿道涟川陆军部队服役的一等兵尹某(23岁)被5名上级和战友殴打致食物堵塞气管,因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据调查,尹某去年12月入伍,2月18日被分配到28师团涟川陆军部队炮兵大队医务班,两周的适应期结束后从3月3日起几乎每天都遭到其他老兵的虐打。

  事发后最先调查此案的28师团检察部做出对4名嫌疑人适用伤害致死罪的决定,之后因遭到民众非议改对嫌疑人适用杀人罪,并修改了起诉书。本次事件给韩国社会造成极大冲击,甚至出现了“拒绝服兵役”的舆论呼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