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调查人员将参与调查法石油公司总裁空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4-10-24 19: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24日,俄罗斯总检察院发言人格里德涅娃称,俄罗斯总检察院同意法国调查人员参与关于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总裁空难的调查。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之一、法国道达尔公司总裁马哲睿乘坐的飞机20日在莫斯科伏努科沃国际机场失事,包括马哲睿在内的4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经调查,飞机在起飞过程中撞上了跑道上的扫雪机。

  俄罗斯调查部门发表声明称,经调查,事故发生时,驾驶扫雪机的司机处于醉酒状态。调查人员初步认为,事故原因为“空管员失误和扫雪机司机的行为”。扫雪机司机承认在事发前喝了一杯掺有白兰地的咖啡。

  国际航空委员会方面表示,在事故发生时,空中交通指挥员是一名实习生,他在教员的指导下对该飞机进行引导。飞机在跑道的交叉口上撞上了扫雪机,当时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另外,飞机的各项系统运行正常。

  莫斯当地警方以工作疏忽的嫌疑拘留了机场的4名工作人员。他们涉嫌未能确保机场空中和地面的飞行安全。该机场两名高级负责人引咎辞职,另外两人被停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