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三少女欲加入“伊斯兰国”被拦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4-10-24 09: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三少女欲加入“伊斯兰国”被拦截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3日电 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郊区的3名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欲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日前被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在德国拦截。当局调查指出,恐怖组织正在美国境内使用社交媒体大肆招募年轻人。

  科罗拉多州阿拉帕后县警察局长汤普森(Glenn Thompson)证实,这3名没有“前科”的少女是17岁和15岁的两姐妹,以及另一个16岁的朋友,她们分别是索马里和苏丹裔。家人17日报案称,3人偷拿家中2000美金和护照离家出走,没有留下任何资讯。失踪前,两姐妹病假在家,另外一名女孩根本就没去学校。

  FBI特工最终在德国法兰克福将3人拦截,并安全带回美国与家人团聚。她们原本准备经过土耳其前往叙利亚,试图加入“伊斯兰国”。丹佛联邦检察官拒绝就此置评,尚不清楚这3名女孩是否会面临起诉。

  科州学校官员23日表示,3名女孩是恐怖组织“网络捕食”的受害者。一名女孩所在学区发言人阿莫莉(Tustin Amole)指出,至少有1个女孩被网友蛊惑前往叙利亚,她此前一直在自己的推特上谈论旅行计划。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FBI发言人拉文(Kyle Loven)透露,到目前为止收集和审查的证据表明,社交媒体在恐怖组织蛊惑这些年轻人的过程中发挥了显著作用。

  明尼阿波利斯是全美最大的索马里裔社区,成为恐怖组织瞄准美国的招募重点。“遗憾的是,大多数索马里裔家庭债台高筑,社区又几乎全无关顾青少年的项目,这些生存于社会边缘的年轻人更容易被诱惑和洗脑。”拉文说,过去一年内,已经有个别人从社区离开前往叙利亚加入武装组织,这一次,这些女孩更有针对性。

  今年7月,家住丹佛市的19岁女护士康利(Shannon Maureen Conley)在登机前往土耳其前被捕,罪名是“阴谋发动恐怖袭击”。调查人员从其行李中发现了关于“基地”组织极端思想的书籍与光盘。在接受问讯时,她自称皈依伊斯兰教、热爱“游击战”,通过网络结识了突尼斯人,计划前往叙利亚与其成婚,并利用自己接受美军训练的护士经验为“伊斯兰国”成员服务。

  总部设在美国的智库“恐怖主义研究与分析联盟”称,“伊斯兰国”的女性成员不在少数。现阶段,这一极端组织大约有200名来自14个国家的女成员。此外,“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以外地区招募的新成员中,15%是女性。

  美国政府正调查促使部分公民加入恐怖势力的原因,并试图找寻有效措施加以阻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