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拒绝就公民被扣向朝鲜道歉 称不与核问题挂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李莎宁 2014-10-24 08: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拒绝就公民被扣向朝鲜道歉 称不与核问题挂钩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 (记者 刁海洋)此前一天刚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公民杰弗里·福尔23日返回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家中。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天表示,美国将继续努力,尽早促成另外两名美国人获释。她同时表示,美国不会因此向朝鲜致歉,也不会把此事与核问题挂钩。

  两名朝鲜法律专家23日对美联社表示,如果美国想要另外两名美国公民获释,必须正式向朝鲜做出请求,并进行道歉。美联社称,这是朝鲜向美国提出的最新条件。

  普萨基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提问时表示,她尚无法证实朝鲜要求道歉的有关信息。她说,“不过,我可以非常确定地说,我认为我们不会在未来向朝鲜道歉。我想,任何人也不会等来这样一个道歉。”

  另有记者向普萨基提问,是否能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曾多次向朝方请求释放杰弗里·福尔,并最终获得朝方同意。普萨基并未对这一问题做出正面回应。她表示,奥巴马、国务卿克里以及多名美国官员先后在多个场合公开呼吁朝鲜释放美国公民,并且也指示国务院要努力促成他们返回美国。她说,“我必须要提醒大家,仍有两名美国公民被朝鲜扣留,我将竭尽全力促成他们早日获释。”

  在发布会上,普萨基还特别指出,美国在与朝鲜讨论释放美国公民这一问题时,不会让朝鲜改变话题,不会让朝鲜把这件事与朝核问题挂钩。她说,“我们对朝鲜的核活动感到担忧。我们在这一点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目前,朝鲜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扣留美国公民裴俊浩和马修·米勒,二人分别获刑15年和6年。美联社称,杰弗里·福尔因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赦才重获自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