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脱维亚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德萍 编辑:何冰 2014-10-24 08: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里加10月23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23日表示,拉脱维亚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贝尔津什当天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他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拉脱维亚与土耳其在促进欧洲安全和稳定以及在北约框架内的双边合作中有很多共同利益。拉脱维亚的立场没有改变,即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埃尔多安则表示,土耳其入盟的期待和谈判持续了50年,希望随着欧盟领导人的更换,土入盟进程能够加速。与此同时,土相信明年拉脱维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土入盟问题能取得进展。

  拉土两国总统还表示,目前两国关系发展呈积极态势。贝尔津什指出,两国在交通,尤其是航空、铁路、公路运输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土方则表示,将扩大进口拉脱维亚因俄罗斯制裁而不能外销的食品。

  2013年,拉土两国贸易额为2.488亿欧元。拉脱维亚主要向土耳其出口金属制品、木材、泥炭和机械,土耳其向拉脱维亚出口首饰、纺织品、金属制品以及水果和蔬菜等。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德萍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