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军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新的空中打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编辑:何冰 2014-10-24 07: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巴黎10月23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23日在爱丽舍宫总统府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天上午法军战斗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一个目标发动了空中打击,并且击中目标。

  法国总统府人士说,法军在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西北方向击中一辆“伊斯兰国”武装车辆。

  法军总参谋部23日宣布,法军“阵风”战斗机22日向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步兵开炮,后者当时正在进攻伊拉克军队的阵地。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应伊拉克政府要求于9月19日开展军事行动,向伊拉克政府针对“伊斯兰国”的行动提供空中支援。自10月5日起,法军在海湾地区的空中力量增加到9架“阵风”战斗机、1架加油机和1架“大西洋”海上巡逻机。

  今年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近几周,在美法等国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全国多地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并收复一些村镇。但武装分子继续在全国多地发起进攻,并拿下西部安巴尔省一些城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