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萨克斯坦参议院批准哈俄睦邻友好同盟条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良 编辑:何冰 2014-10-24 07: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23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参议院(议会上院)23日批准了《哈萨克斯坦俄罗斯21世纪睦邻友好同盟条约》。

  哈萨克斯坦外长伊德里索夫当天在参议院发言时说,哈萨克斯坦视俄罗斯为欧亚地区关键的政治和经济合作伙伴,与俄罗斯展开多方位合作符合哈萨克斯坦长期战略利益。《哈俄21世纪睦邻友好同盟条约》是两国合作的基础性文件之一,文件体现了哈俄合作的基本原则。条约将强化两国在热点问题上的政治对话,为两国进一步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

  本月1日,哈萨克斯坦马日利斯(议会下院)已通过该条约。根据哈萨克斯坦法律,议会两院通过后,条约将提交给总统批准。一旦总统批准,条约将在哈境内生效。

  《哈俄21世纪睦邻友好同盟条约》是哈俄两国总统于2013年11月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签署的。根据条约,哈俄两国将在外交上保持协调,在保障欧亚地区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安全、稳定与和平问题上强化合作。两国将在平等、自愿和互利原则基础上巩固关税联盟并推动欧亚一体化进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良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