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长寿棕熊去世 年逾35岁一生产下29个幼崽

来源:新华网 作者:鲁金博 刘超 编辑:何冰 2014-10-24 07: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圣彼得堡10月22日电(记者鲁金博 刘超)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动物园22日在俄罗斯社交网络主页发布消息说,年逾35岁的世界最长寿棕熊已在该园去世。

   据报道,这只名为瓦勒瓦拉的棕熊生于1979年,一生中共产下29个幼崽。

   棕熊的平均年龄在15至20岁之间。对于棕熊来说,35岁绝对称得上高寿。

   动物园方面说,迄今在全球范围内,动物园饲养的棕熊中还没有寿命超过瓦勒瓦拉的。今年6月,列宁格勒动物园还专门为这只长寿棕熊举办了生日宴会。

   在俄罗斯,棕熊是一种极受人们喜爱的动物。1980年俄罗斯以棕熊为原型设计了当年莫斯科奥运会的吉祥物。

来源:新华网

作者:鲁金博 刘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