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基解密”爆乌总统曾是“美国国务院线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萧雅文 柳玉鹏 编辑:李莎宁 2014-10-09 11: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克兰停火协议签署一月有余,但东部地区硝烟不断,每天都传来相互射击和炮击的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正大力向美国等国寻求更多援助,“维基解密”突然爆料波罗申科曾是美国国务院的“线人”。

  据俄新社8日报道,欧安组织网站7日公布的信息报告称,“过去24小时记录的违反停火制度事件,42起由民兵违反,42起由乌军队违反,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

  为寻求美国支持,乌总统波罗申科7日在基辅与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进行谈判,汇报了乌东部停火进程,请求财政援助。据“俄罗斯之声”7日报道,俄民族战略研究所所长列米佐夫表示,波罗申科向每一个作为美国某种代表的活动家“求钱”,但没有多大成果。“波罗申科把自己和美国的相互关系水平降得那么低,可以与助理国务卿会晤。看来,波罗申科不仅极其依靠美国和欧盟,而且一再表明自己对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的附庸地位,很大程度上重复前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的做法,指望得到更多经济援助。”

  另据加拿大环球研究网站报道, “维基解密”网站日前曝光两份美国外交电报,称乌总统波罗申科曾是“美国国务院线人”。一份2006年4月29日的外交电报称,“波罗申科曾向前美驻乌大使透露乌组建联合政府的内部信息,还称自己是‘我们的乌克兰’政党的内幕知情人”。但美驻乌大使当时没有轻信波罗申科,而是质疑其提供信息的可信度。到2009年,波罗申科当上乌外长后,美方看法转变,称他“有雄厚财力且有广泛政治基础,期望加入欧盟,采取更实用主义的方式与俄罗斯保持联系”。2009年12月18日的一份外交电报显示,波罗申科多次与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面。希拉里向他表示,“美方预期乌国有多个加入北约的途径”。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 萧雅文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萧雅文 柳玉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