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肯雅塔赴海牙出席刑事法院听证会 宣布以个人身份出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耀敏 丁小溪 编辑:李莎宁 2014-10-08 08: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肯雅塔赴海牙出席刑事法院听证会

  新华网内罗毕10月7日电(记者邓耀敏 丁小溪)肯尼亚总统肯雅塔7日离肯前往海牙出席国际刑事法院针对其指控的听证会。

  肯雅塔先前出席过国际刑事法院听证会,但都在其当选总统之前。8日的听证会,将是在位的国家领导人首次出席国际刑事法院听证会。

  肯雅塔6日宣布本次听证会他是以个人而非国家元首身份出席,并同时任命副总统鲁托为其出国期间的代理总统。

  肯雅塔的家人、肯尼亚内阁部长代表和议员代表等当天陪同肯雅塔乘坐肯航至阿姆斯特丹航班赴荷。

  国际刑事法院指控肯雅塔和肯尼亚其他高级官员为2007年大选暴力事件的幕后嫌疑人,称其犯有包括谋杀、驱逐或强制转移以及迫害等反人类罪。肯雅塔对此予以否认。本次听证会肯雅塔也将为其政府被控妨碍检察机关调查取证辩护。

  在2007年12月肯尼亚总统大选后,执政党民族团结党与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对选举结果存在争议,进而引发全国性骚乱。两派争斗导致长达两个月的大规模流血暴力事件,造成1000多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耀敏 丁小溪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