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 印媒称“创造历史”(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悦 编辑:李莎宁 2014-09-24 14: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曼加里安”号(Mangalyaan)火星探测器今早成功进入火星轨道(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9月24日报道,在经过300天的太空飞行后,印度“曼加里安”号(Mangalyaan)火星探测器今早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印度媒体欢呼,印度终于历史性地加入了“火星探测俱乐部”。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显示,火星轨道探测器(MOM)在印度当地时间早上7点47分开始环绕火星轨道运行,随后“曼加里安”号成功入轨。由于无线电讯号的延迟传输,位于班加罗尔(Bangalore)的地面指挥中心在信号延迟12分钟后才收到成功并轨的确认。

  在此之前的关键的24分钟里,燃烧着的主发动机有近20分钟都被火星所遮挡,增添了悬念。在探测器并轨成功后,印度终于历史性地加入了“火星探测俱乐部”。报道指出,相比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印度才是真正首个初次发射探测器便成功并入火星轨道的国家。印度总理莫迪也亲临指挥中心目睹这一历史时刻。

  “曼加里安”号随后会用探测器上的彩色摄像机(MCC)对火星进行拍照,并进一步开展对火星热辐射、矿物质和土壤的研究。(李悦)

[NextPage]

  由于无线电讯号延迟,班加罗尔地面指挥中心在延误12分钟后收到入轨确认(网页截图)

[NextPage]

  印度总理莫迪亲临指挥中心,目睹历史时刻(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悦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