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格兰公投结果出炉 将继续留在英国(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4-09-19 14: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反对独立者兴奋欢呼

  反对独立者兴奋欢呼

  反对独立者兴奋欢呼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9日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出炉——将继续留在英国。

  如今苏格兰32个选区中已有30个区的选票结果揭晓,显示反对独立派有1877252票,独立派为1512688票,分别占总票数的55%和45%。

  1877252票对1512688票反对独立。反对独立派已获得超半数选票,苏格兰将继续留在英国。

  任何一方只需获得1852828张选票就能获胜。

     苏格兰公投结果出炉 55.8%选民反对独立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苏格兰独立公投计票结果19日公布,55.8%、共1877252名选民对独立说“不”。

  截至目前,32个投票区已有30个投票区开票。

  苏格兰独立公投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7点展开,公投选票上只有一个问题: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选民只有两个选项:“是”或者“不是”。投票于当天晚10点结束,随即开始进行计票。

  分析指出,尽管此次公投未能让苏格兰独立,对于萨尔蒙德的半自治苏格兰政府而言也是某种胜利。在公投举行前的最后几周,英国政客们承诺在税收和开支上,给予苏格兰相当大的新权力,并称相关谈判将从19日开始。

  本月15日,英国三大政党领袖签署了一项保证协议,承诺在苏格兰不独立的前提下,向苏格兰下放更多的权力,希望以此来挽留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

  一是承诺苏格兰议会将获得更广泛的权力,三大政党就下放权力的进程和时间表达成一致;二是保证英国各个部分公平地分享资源;三是国家医疗体系的资金支出由苏格兰政府决定,并维持“巴奈特方案”的分配方式。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签署的这份文件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巴奈特方案”是1979年以来英国财政部计算分配给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公共开支的方式,确保这三个地区可以与英格兰建立相当的公共功能。目前,苏格兰每人获得的预算高于英国其他地区的平均值。

  有分析称,英国领导人已经接受这一事实,即使苏格兰没有独立,英国国内结构也必将发生改变,因为进一步向苏格兰“授权”将会激起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选民关于中央政府“放权”的呼声。


  苏格兰公投结果19日揭晓(组图)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苏格兰近400万名选民走进投票站,就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正式开始投票。此次公投持续15个小时,投票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9日下午2时左右正式出炉。届时,已经并入英国300多年的苏格兰究竟将继续留在英国,还是会与英国彻底“分家”,答案即将揭晓。

  公投持续15小时 投票日次日揭晓结果

  当地时间18日早上7点,苏格兰各地的5579个投票站向选民开放,决定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的公投正式开始投票,公投将从早晨7点持续到晚上10点。

  选票上只有一个问题: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选民只有两个选项:“是”或者“不是”。【详细

  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 400多万选民积极投票(组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哲、段雪莲):苏格兰的400多万选民18日纷纷前往投票站,就是否同意脱离英国而成为独立国家投出自己的一票。

  苏格兰选举委员会这次在全境设立了5579个投票点,在9月2日截止日期前注册的选民人数达到了428.5万。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设在爱丁堡西部一家小学校的投票点,负责投票工作的负责人说,按规定他不能透露他的姓名。但他证实,在他参加过的多次选举组织工作里,这次公投的选民投票率是历次最高的。

  “这一地区有几千名选民,从早晨7点开始(投票),到晚上10点结束。从7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几百人投了票。这是相当(高的),这还仅仅是一个学校,在爱丁堡和苏格兰有很多学校。预期投票率会达到80-85%,比起平常来说高出很多,翻了一番的样子。” 【详细

     苏格兰公投投票阶段结束 将进入计票阶段

     计票将分两阶段进行,首先是各地区计票阶段,即投票结束后,各投票点将收到的所有选票密封后递交到计票地点。计票点将对邮寄选票进行验证,同时将检查未使用和作废的选票,然后计票官会根据收到的所有选票统计出有效票总数,随后在第二次点票中将投票给“支持”“反对”和存疑的票分别计出总数,并将此三种票的总数相加,与第一次计票的结果相符后,地区计票官可以在获得总计票官授权的情况下公布该地区投票结果。【详细

     苏格兰公投结果今日将揭晓 多国不希望其独立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希望英国继续强大、繁荣和团结,继续是强有力的伙伴,但尊重苏格兰人民的选择。

  欧盟国家中,德国公开表示希望英国保持统一,西班牙、比利时和意大利等国希望苏格兰独立公投不会给他们国内的团结制造出问题。

  此外,苏格兰独立公投也引起英国各地方政府的关注,让英国其他地区燃起了争取自治地位的希望。曼彻斯特、约克郡和威尔士如今都密切关注苏格兰的局势发展,希望也能争取更多的经济决策权。

     苏格兰若独立,英国向何处去?

     苏格兰与英格兰的恩怨纠葛要追溯到几百年前,在英国尚未成形之时,英伦三岛由苏格兰、英格兰、爱尔兰和威尔士组成,苏格兰自公元843年统一之后,一直是一个独立国家,后被英格兰占领,1382年重新赢得独立。此后双方一直分分合合,由于多种原因,双方之间也曾出现过短暂的蜜月期,直到1707年通过《联合法案》,合并为一个国家——大不列颠王国。

[NextPage]

  支持独立者很失落

苏格兰公投:沮丧的独立派【2】

  苏格兰公投:沮丧的独立派

[NextPage]

  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尔蒙德(Alex Salmond)前往爱丁堡。该选区以194638票对123926票反对独立。

[NextPage]

  苏格兰公投:沮丧的独立派

[NextPage]

苏格兰公投:沮丧的独立派【4】

  苏格兰公投:沮丧的独立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