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佛教授住进垃圾箱 证明艰苦条件下仍可生活惬意(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编辑:李莎宁 2014-09-18 08: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哈佛教授住进垃圾箱,证明艰苦条件下仍可生活惬意。(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9月16日报道,哈佛大学毕业的杰夫·威尔逊(Jeff Wilson)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Austin)一所大学的环境科学教授,他计划在一个3平方米大小的垃圾箱中居住一年。威尔逊为此在学生中赢得“垃圾箱教授”绰号,他称此举是向人们展示:即使在艰苦条件下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威尔逊从2月份开始自己的试验,其居住的深绿色垃圾箱被安置在休斯顿·特罗森大学(Huston-Tillotson University)校园角落里。威尔逊称这个垃圾箱为“最贴心的设计、最小的家园”。在入住前,威尔逊的学生们已经帮其清理好垃圾箱,确保里面没有异味。为了尽可能高效节能,垃圾箱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还有可转化为能源的厕所。

  威尔逊以前住在23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里,离婚后开始寻找新住处。他先搬入46平方米的公寓,以每件1美元的价格卖掉多余的衣物和家具。租房到期后,他又搬入办公室住了7个月。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生存所需空间并不大,为此产生住垃圾箱的疯狂想法。

  威尔逊称:“最初几个月我很隐秘,怕被清洁人员或保安发现。当他发现住在垃圾桶可行后,学校开始支持他的垃圾箱计划,即只用美国人平均1%的资源(包括空间、水、能源)生活,同时也仅产生1%的垃圾。”

  提到垃圾箱住房的优点,威尔逊称,不到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428元)即可在世界任何地方建房,并充分利用阳光、地表水等。夏季不再令人难以忍受,他有更多时间在社区里散步、与人们交流。 在安装一些常用设施后,他觉得在新家中生活很舒服。

  威尔逊打算在一年居住期满后决定带着他的垃圾箱房环游美国,教育学生小空间“简约而不简单”(less is more)的理念。威尔逊已经前往当地小学和中学演讲,谈及自己在没有现代生活设施的房子里生活的经验。他被孩子们问及最搞笑的问题是:“圣诞老人怎么进去?”(沈姝华)

[NextPage]

  图为威尔逊居住的垃圾桶外景(网页截图)

[NextPage]

  图为威尔逊居住的垃圾桶内景(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