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克兰一亲东部议员被基辅民众扔进垃圾桶(组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何冰 2014-09-18 07: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克兰议员卓拉夫斯基被扔进垃圾桶

  乌克兰议员卓拉夫斯基被扔进垃圾桶

  乌克兰议员卓拉夫斯基被扔进垃圾桶。

乌克兰议员卓拉夫斯基被扔进垃圾桶。

  乌克兰议员卓拉夫斯基被扔进垃圾桶。

  原标题:乌克兰议员被民众围堵扔进垃圾桶

  16日早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议员维塔利·卓拉夫斯基刚走到基辅议会大楼外,就遭到一伙民众围堵,民众将他扔进装了垃圾的垃圾桶中,并朝其身上投掷垃圾。

  卓拉夫斯基曾是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所在的执政党成员,现为乌克兰“经济发展党”成员。他于1月份曾提出一项颇有争议的严厉打击反政府示威者的法案,此前还提出过惩治诽谤法案。最近,他又坚持给予乌克兰东部地区以特殊地位。

  一段视频显示,卓拉夫斯基被一群正在尖叫谩骂的民众围住,当他在垃圾桶中挣扎着脱身时,却被一名民众按住头。一名妇女高喊着:“让我也揍他一次。”随后,一杯不知从何而来的水泼向卓拉夫斯基。他呼吁民众冷静,不料头部又遭到汽车轮胎的“招呼”。

  当日,乌克兰议会批准与欧盟的联系国协定和在东部地区实行自治的特殊地位法。后者在基辅引发乌克兰人的抗议,卓拉夫斯基“遭此横祸”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特殊地位法包括允许东部地区“强化和深化”与俄罗斯的关系;东部地区将有权成立自己的警察部队;11月份可举办地方议会选举;州机构使用俄语;政府帮助重建受损的基础设施,向受损严重地区提供经济援助。

  此外,乌克兰当局确保不追究双方交战人士的刑事和民事责任,但波罗申科坚持犯有重罪者除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