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美情报机构被曝联手监听德国电信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莎宁 2014-09-15 09: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英秘密监听德国电信公司

  据新华社电德国《明镜》周刊14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情报机构能够秘密获取德国电信公司和其他几家德国运营商的数据。

  《明镜》周刊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通过一个名为“藏宝图”的项目,几乎可以实时从德国运营商的网络上获得信息,可以直接进入终端用户的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明镜》周刊认为,美英情报机构可以利用这一项目发动网络攻击。

  截至目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尚未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

  根据《明镜》周刊的报道,卫星地面站点运营商、德国“斯特拉”公司在美英情报机构的监听名单上。对此,“斯特拉”公司感到愤怒。

  “斯特拉”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斯特芬说:“这种类型的网络攻击触犯了德国法律。”

  根据斯诺登此前泄露的秘密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对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进行大规模监听,并一度窃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手机。这在德国国内引发强烈不满,给德美关系带来不小的风波。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