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理会呼吁协调应对萨赫勒地区各类挑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红梅 裴蕾 编辑:李艳华 2014-08-28 07: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联合国8月27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主席声明,对非洲萨赫勒地区局势表示关切,再次呼吁全面、协调应对其面临的安全、人道主义、发展等挑战。

  安理会在声明中欢迎今年2月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成立了“萨赫勒五国集团”,及其计划在纽约设立后续行动小组,与联合国秘书处一起推动落实联合国萨赫勒地区综合战略。

  声明中,安理会对“伊斯兰马格利布基地组织”、“博科圣地”等恐怖组织在该地区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并强烈谴责最近发生的恐怖袭击。安理会同时对当地武装冲突、武器扩散、跨国有组织犯罪等威胁表示关切,并注意到其与恐怖活动的关联。

  安理会促请萨赫勒地区各国加强边境安全,并欢迎非洲各国领导人最近采取的步骤。安理会同时欢迎萨赫勒地区国家及其伙伴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安理会对萨赫勒地区极度脆弱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担忧,指出当地至少有2000万人的粮食供应可能无法保障,近500万名儿童可能患有严重营养不良,促请国际社会对此进一步提供支持。

  乍得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谢里夫对媒体说,这一主席声明重申了安理会应对萨赫勒地区稳定和发展持续存在挑战的决心。萨赫勒地区国家对联合国萨赫勒地区综合战略有很高的期待,希望国际社会能将其意愿和承诺转化为切实成果。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红梅 裴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