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候任总理称新政府组建工作富有建设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乐 编辑:何冰 2014-08-26 00: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巴格达8月25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候任总理海德尔·阿巴迪25日表示,围绕新一届政府组建的谈判是富于建设性的,同时称将推动解决与库尔德自治区的所有未决问题。

  阿巴迪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目前正在同各政治派别开展的谈判是“积极和富有建设性的”,希望在未来两天内能够就新政府的大体安排达成一致。

  阿巴迪重申要建立一个所有政治派别参与的新政府,他已经要求各党派提名相关部长人选,希望新部长们“远离党派和教派利益,真正代表所有伊拉克民众”。

  在谈及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关系时,阿巴迪强调将按照宪法要求,推动解决所有与库尔德自治区的争议问题。他同时对近期库尔德武装在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行动中与政府军展开合作表示欢迎,强调双方之间的合作是十分必要的。

  针对近日发生的宗教场所遭暴力袭击事件,阿巴迪表示政府欢迎志愿者加入到抗击极端武装的行列中,但他们的行动必须接受政府军和国家的约束。他同时强调所有武装或民兵组织武装都必须掌握在国家手中。

  自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本月11日,新任总统马苏姆任命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巴迪为总理。14日,现任总理马利基宣布放弃寻求连任,阿巴迪开始着手组建新一届内阁。根据伊拉克宪法,阿巴迪需在被任命后的30天内完成组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