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医生治愈出院(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4-08-22 13: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1日上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利比亚感染埃博拉病毒回美治疗的一名医生出院,至此,两名原濒临死亡的美国医护人员均出院平安与家人团聚。

  埃默里大学传染病科主任布鲁斯·瑞布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严格治疗和化验,并向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咨询后,治疗团队决定,肯特·布兰特利和南希·怀特博尔可以出院与家人团聚,他们不会对公众造成危害。

  在利比亚感染致命埃博拉病毒的肯特·布兰特利医生发表感言,为自己能够回到美国治疗重生感到幸运。他说,当时以为自己已到生命最后时候。

  布兰特利的血液检查呈阴性,表明他的体内已不再有病毒。

  与布兰特利同在利比亚从事医疗救护的南希·怀特博尔已在19日出院。她的丈夫表示,怀特博尔的身体已恢复。

  布兰特利和怀特博尔都是在感染病毒后,8月2日由美国专机分别从利比亚接回,严密隔离送到位于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那里也是美国仅有的4个隔离高危传染病人的机构之一。

  布兰特利和怀特博尔接受了一种实验性药物Zmapp的治疗,这种药物含有抵抗埃博拉病毒的人工抗体,以前只是在动物身上试验过,从未用于人类。(文字来源:中新网)

   德国陷埃博拉恐慌600人隔离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19日一名尼日利亚女子在德国的一家就业中心出现埃博拉症状并晕倒,她随后被紧急送医,另外有600人被隔离。

   世界人道主义日:来自中国的正能量

   大灾大难过后,在一幕幕救援画面中,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身影:中国救援队员出现在日本因海啸和地震倒塌的房屋废墟中;中国医疗队专家出现在西非抗击埃博拉病毒第一线;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出现在世界多个热点、冲突地区……

   走进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集中的凯内马区

   塞拉利昂约90%的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都集中在该国东部省的凯内马区和疫情最初暴发地凯拉洪区,且都已被有效隔离。

   埃博拉疫区现状:外国人不断逃离 公共场所冷清

    西非四国的埃博拉疫情牵动全球关注。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今年2月在几内亚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西非四国1145人死亡。其中,利比里亚死亡人数最多,达到413人;而塞拉利昂是感染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世卫警告埃博拉疫情被低估 死亡人数增至1145人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萨瑞维奇当天表示,根据疫区的医务工作人员反应,有证据表明报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数“比实际情况低得多”。

    埃博拉疫苗将进行人体测试 或在非洲招人试药

    埃博拉疫情蔓延至10余国家 控制面临四大困境

    埃博拉疫情或蔓延至东非 肯尼亚被列为高风险国

    加拿大将提供自制埃博拉实验疫苗协助西非国家

    美研发“Z-Mapp”血清 可有效阻止埃博拉侵入人体

    尼日利亚宣布全国因埃博拉疫情进入紧急状态

    埃博拉致西非国家逾900人死亡 中国暂未现病例

    塞拉利昂前部长一家九口感染埃博拉病毒 全部丧命

[NextPage]

  肯特·布兰特利出院与家人团聚,治疗团队称他们不会对公众造成危害。

[NextPage]

  图为布兰特利在医院参与救援时的工作照片。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