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新版iPhone将用蓝宝石屏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2014-08-18 15: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参考消息8月18日报道【埃菲社马德里8月16日电】抗磨性更好的蓝宝石屏是苹果公司新版iPhone智能手机的一大亮点。过去几个月,苹果公司已投资7亿美元用于研发人工合成的蓝宝石玻璃屏。
  
  苹果公司首批采用蓝宝石屏的iPhone和智能手表iWatch将于本月底问世。这些新产品的蓝宝石屏都是由美国GT高级技术公司负责制造的。
  
  苹果公司去年以1.13亿美元购入一座工厂,并于数月后向GT高级技术公司支付了5.78亿美元以供其在新工厂中配置蓝宝石材料和设备,并专门为苹果产品生产蓝宝石屏。
  
  专家称,该工厂的最大产能将是目前该领域内全球约100家企业总产能的两倍。
  
  这种材料的硬度比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普遍使用的玻璃高很多。目前苹果已在iPhone的摄像头上采用了蓝宝石材料。
  
  阻碍蓝宝石材料普及的最大障碍在于其价格明显高于普通玻璃。这导致iPhone屏幕的成本将从现在的3美元上升到约16美元。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正考虑在即将推出的两个尺寸的智能手机上都采用蓝宝石材料。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