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称对感情缺乏自信者更喜欢在社交媒体秀恩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2014-08-18 08: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研究称对感情缺乏自信者更喜欢在社交媒体秀恩爱。

(研究称对感情缺乏自信者更喜欢在社交媒体秀恩爱。)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17日报道,新的研究发现,对感情较没自信的人,较倾向在社群网站上发表情感强烈的内容,例如宣称拥有“全世界最棒的男友”,或是其它类似的幸福宣言。
  
  报道称,这一类的人也可能较喜爱炫耀自己的感情关系,或是监控另一半的脸谱网(Facebook)动态。
  
  美国宾州欧布莱特学院(AlbrightCollege)心理学助理教授席德曼说:“研究结果显示,感情依存自尊程度较高的人,需要向他人、伴侣或是自己展现,自己的感情关系‘没有问题’,藉此证明自己‘很好’。”
  
  研究人员观察受试者与感情有关的“脸谱网”使用习惯,例如倾向上传彼此的照片,以及与另一半在网络上的互动等。
  
  此外,受试对象也接受心理学中的人格五大特质(BigFive)测试,即外向性、情绪不稳定性、开放性、和善性和严谨自律性。
  
  研究结果显示,个性较内向的人,较可能使用“脸谱网”来“炫耀”。席德曼说,相较于内向的人,个性外向者可能较喜爱与人面对面分享信息。
  
  情绪不稳定性高的人,也较可能使用脸书监控另一半或是炫耀自己的感情关系。
  
  席德曼说:“正如我们预料,神经质的人一般较可能在感情关系中陷入妒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