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顿公学校长拒向中国学教育 吁英国勿看齐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2014-08-06 10: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中国学生在国际考试中表现优异,英国教育部此前呼吁英国学校向中国看齐。但英国著名私立中学——伊顿公学校长利特尔近日批评中国式教育像一件束缚学生发展的“紧身衣”,呼吁英国不要向中国看齐。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在2012年对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PISA测试(评价15岁学生阅读、数学、科学能力的研究项目)中,中国上海学生在3个科目中均名列第一,而英国学生数学仅排第26名,英国政府因此曾派50名数学老师去上海取经。报道称,刚刚离任的英国前教育大臣戈夫曾表示,中国树立了一个教育成功的典范。英国前教育部政务次官特拉斯今年1月在任时也曾表示,英国教师应“向亚洲猛虎学习”,让学生放学后补课,每天安排一节30分钟的“强化课”。对于教育部官员的表态,利特尔认为,中式教育只能培养出高分低能的学生。与中国攀比,会让英国孩子失去“横向思考”能力。
  
  利特尔在英国《广播时报》撰文说,他曾与上海一所知名中学的校长聊天,这名校长批评中国高考制度太有局限性,并担心自己学校的学生缺乏在全球经济环境下竞争的必要技能,比如创新思考等,他认为中国应向英国学习。利特尔讽刺说,在中国想要脱下紧身衣时,英国却迫不及待想把它穿上。利特尔认为,英国的传统教育一向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不应把考试成绩与教学质量混为一谈。(徐珍珍)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