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创新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冯武勇 编辑:李艳华 2014-07-18 23: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东京7月18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时事通讯社18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4.6%,再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以来的新低,而51.6%的受访者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日本时事通讯社11日至14日进行了7月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上月下降了6.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增长了8.1个百分点。

  参与调查的民众中,51.6%的受访者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时事通讯社分析认为,日本政府通过的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案并没有获得日本民众的理解。

  受访者中,18.1%的人认为安倍内阁“政策无效”,14.3%的人认为“首相不值得信任”;而16.7%的人表示选择支持安倍内阁是因为“没有其他适当人选”。

  日本自民党的支持率较上月下降了4.1个百分点,为23.1%,这也是自民党重新掌握政权后的最低值。

  日本内阁本月1日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这意味着日本战后以专守防卫为主的安保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决议案通过后,日本各界纷纷表示强烈抗议和反对,要求安倍撤回决议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冯武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