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典法院裁决维持对阿桑奇的逮捕令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一鸣 编辑:何冰 2014-07-17 07: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16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16日举行听证会后作出裁决,维持对涉嫌犯下性侵犯和强奸罪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逮捕令。

  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法官莱娜·埃格林在裁决书中说,阿桑奇仍未被排除该起性犯罪的可能,因此对他的逮捕令不被撤销。“鉴于对他的指控,法庭不认为对他自由的剥夺是不相称的。法官今天花了两小时才作出裁决,可见这是个非常困难的决定”。

  英国《卫报》援引阿桑奇的律师托马斯·奥尔松的话说:“我们有信心和强有力的法律论据,将在上诉法庭中推翻这个裁决。”阿桑奇的瑞典律师上月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请愿书,希望撤销对阿桑奇的逮捕令。

  到目前为止,阿桑奇已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两年,以免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否认在瑞典面临的性侵犯和强奸指控。他表示,担心瑞典当局将他引渡至美国,面临美国对其公布大量机密文件的指控。

  瑞典检方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涉嫌在瑞典逗留期间性侵犯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一鸣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