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官员呼吁有关各方避免黎以边境局势恶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编辑:何冰 2014-07-16 03: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贝鲁特7月15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驻黎巴嫩特别协调员普拉姆布利15日在贝鲁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

   普拉姆布利当天同黎巴嫩总理萨拉姆举行会晤,双方着重讨论了黎以边境地区频频发生的火箭弹和炮弹袭击事件以及地区局势等。

   普拉姆布利在会晤后对媒体说,联合国对近日不断发生的从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及以色列向黎巴嫩南部开炮还击事件深表不安。他指出,这些事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黎以停火的第1701号决议,对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普拉姆布利说,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正在同黎巴嫩军队就这些事件进行调查,以避免发生类似事件。他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继续同联黎部队合作,履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避免黎以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自本月11日以来多次发生从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北部发射火箭弹以及以色列向黎巴嫩南部开炮还击事件,造成黎以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加剧。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14日对媒体说,他认为从黎南部向以色列盲目发射火箭弹无益于反以斗争,只会把黎巴嫩拖入战火。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