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达成共识 全部选票将核查

来源:中新社 编辑:李莎宁 2014-07-14 08: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阿富汗总统候选人达成共识 全部选票将核查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喀布尔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晚间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宣布,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与阿什拉夫·加尼已就选举争议达成和解,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将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对全部选票进行核查。

  据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13日报道,在与阿富汗总统大选的两名候选人会晤之后,克里表示,两名候选人已同意将接受联合国观察团监督下的重新计票结果,以此来解决两人在选举结果上的分歧。根据方案,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军队将把全国各地的票箱运至喀布尔,选票核查工作将在24小时内开始。

  克里12日夜间在发布会上说,阿卜杜拉和加尼已就选举问题达成和解,选民投出的每一张选票都会被审核。唯有如此,才能使阿富汗大选的结果得到真正、全面认可。

  阿卜杜拉和加尼先后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表示支持这一决定。阿卜杜拉说,不论谁最终当选总统,和解都符合人民的利益。加尼则表示,将在核查结果的基础上建立团结的国家和政府,稳定是所有阿富汗人的诉求。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库比什在发布会上表示,感谢国际社会对阿富汗总统选举的支持,希望国际社会尽可能地参与对选票核查工作的监督。

  此外,克里与加尼均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提出推迟原定于8月2日举行的新总统就职典礼。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本月7日公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结果,加尼以56.4%得票率领先,阿卜杜拉得票率为43.6%。独立选举委员会同时承认,第二轮投票中存在舞弊和造假行为。阿卜杜拉以第二轮选举严重造假为由,拒绝接受计票结果。他的部分支持者呼吁他“另立政府”,而他本人也未予拒绝。阿富汗大选因此陷入僵局。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为调解两位候选人对选举结果的争议,克里于10日深夜抵达喀布尔,分别与两人会面。克里访前表示,“希望找到一条道路,对所有问题给出答案,消解人们疑虑,将阿富汗带向光明未来。”(完)

来源:中新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