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德要求俄罗斯促使乌东部民间武装与乌当局谈判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编辑:李莎宁 2014-07-11 08: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德要求俄罗斯促使乌东部民间武装与乌当局谈判

  新华网巴黎7月10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府10日发布公报说,当天上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要求普京向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者”施加压力,使其与乌克兰当局进行谈判,并采取具体措施管控俄乌边境。

  公报说,奥朗德和默克尔再次向普京指出,必须迅速以政治方式解决危机,即乌克兰当局和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双边停火、建立一个管控俄乌边境的机制、释放所有人质。

  公报还表示,不久将会组织奥朗德、默克尔、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四方电话会谈。

  乌克兰当局自7月1日中止停火、恢复对东部民间武装的军事打击以来,接连取得进展。6日,乌军收复顿涅茨克州重镇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大批民间武装人员撤至顿涅茨克市和卢甘斯克市。波罗申科已批准乌政府军彻底封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市,试图通过切断外部支援迫使守城的民间武装缴械。尽管欧洲国家和俄罗斯呼吁乌政府与民间武装对话以实现停火,但乌方要求,民间武装首先缴械,否则停火“免谈”。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