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地利财政赤字和国债双双上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何冰 2014-07-09 00: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维也纳7月7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政府7日发布的《2014经济报告》显示,受救助裕宝阿尔卑斯-亚德里亚银行(HYPO银行)影响,2014年奥地利财政赤字和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分别上升到2.7%和79.2%。

   报告显示,奥地利政府计划成立坏账处理机构接受HYPO银行100多亿欧元不良资产,造成奥地利国债上升178亿欧元,政府2014年预算赤字增加近40亿欧元。

   报告说,奥地利总体经济前景好于2013年,国民经济表现好于欧元区平均水平。奥地利两大主要经济研究机构分别预计,奥地利2014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4%和1.5%,2015年达到1.7%和1.9%,远高于2013年的0.3%。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施平德勒格在当天举行的报告发布会中都表示,2014年奥地利经济呈现积极画面,奥地利人均GDP在欧盟国家中仅次于卢森堡,位列第二。奥地利失业率,尤其是年轻人失业率相对较低。

   法伊曼强调,政府将实施减税等一系列政策,以提高购买力,增加内需。将教育与企业及研究相结合,是政府主要任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