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墨西哥与危地马拉交界处发生6.9级地震 至少4人死亡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李莎宁 2014-07-08 09: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日早上,墨西哥与危地马拉交界的太平洋沿岸发生里氏6.9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

  原标题:墨西哥与危地马拉交界处发生6.9级地震 已造成两国至少4人死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明):当地时间7日早上、也就是北京时间7日晚,墨西哥与危地马拉交界的太平洋沿岸发生里氏6.9级地震,地震已经造成两国至少4人死亡,不少建筑受损。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监测,本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早上6点23分,震中位于墨西哥恰帕斯州塔帕丘拉市西南47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为60公里。地震后又发生了至少9次余震,其中最大的震级为里氏4.5级。

  恰帕斯民防部门称,该州维斯特拉市有一人因墙体倒塌而死亡,不少建筑在地震中受损,塔帕丘拉市机场因航站楼受损而关闭,还有不少地区电力中断。目前没有接到地震可能引发海啸的报告,民防部门也正在对地震造成的破坏做进一步的评估。

  地震对危地马拉也造成了影响。据危地马拉全国减灾协调部门透露,在与墨西哥交界的圣马科斯省已经有至少三人在地震中遇难、数十人受伤,不少房屋受损,通信中断,一些地区出现了山体滑坡。危地马拉教育部宣布,该国西部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当天停课。该国地震、火山、气象和水文研究所已经发布了针对强震的橙色预警,并已经展开震后损失评估工作。

  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东部以及太平洋、北美洲、加勒比等多个板块的交会处,该区域为全世界主要的地震高发区之一,而墨西哥有约四分之一的地震发生在恰帕斯州。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