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卷风中西部肆虐夺4命 美国庆日将遇热带风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4-07-03 09: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卷风中西部肆虐夺4命 美国庆日将遇热带风暴  

  中新社休斯敦7月2日电 规模罕见的龙卷风、冰雹和暴雨本周狂袭美国中西部地区,造成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和艾奥瓦州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数十万用户停电。与此同时,今年第一个热带风暴正从佛州海岸向北移动,可能在“独立日”长周末期间给东海岸带来降雨。

  这个被美国国家气象局称为“极端危险”的巨大且持久的暴风雨系统,造成中西部的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都迎来3至5英寸降雨,引发严重洪灾。密歇根、印第安纳、威斯康辛州也传出灾情,至少4人在这次极端天气中丧命,多人受伤,数十万用户供电中断。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芝加哥伯班克附近的风暴破坏了电力线路,一名21岁青年触电身亡。艾奥瓦州遭受了4个龙卷风袭击,雪松激流市公共安全局发言人称,当局1日下午找到一名17岁男青年的尸体,他是前一天晚上被暴雨冲走的。印第安纳州北部2人因为大树倒下砸毁房屋而丧命。

  爱迪生电力公司(ComEd)说,该公司大约40万客户在暴风雨期间停电,其中大多位于芝加哥南郊的15.3万户到星期二下午仍然没有恢复供电。

  骤然而至的暴雨,使得多州河水水位暴涨,淹没主干道,危险地区的居民已经紧急撤离。芝加哥航空局证实,奥黑尔国际机场超过450架次航班取消,中途国际机场停飞的航班更多。

  这场暴风雨不仅带来了洪水,还降下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损毁多处房屋。

  除了中西部之外,东部地区在“独立日”周末也有可能迎来降雨。美国今年飓风季的第一个热带风暴“亚瑟”(Arthur)已经在佛罗里达外海正式形成。

  美国飓风中心指出,“亚瑟”2日从佛州海岸线北上,正逐渐加速强化升级成大西洋飓风,暴风半径达到了45英里,预计4日将给新泽西州带来狂风和暴雨天气。

  气象学家索斯诺斯基(Alex Sosnowski)表示,按照热带风暴目前的移动速度和发展情况,华府、新州、费城以及纽约等地将在美国国庆日同时迎来大规模降雨,影响当晚的“独立日”焰火表演,甚至会在长周末给海滨沙滩带来巨浪和离岸流风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