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决定确立防卫装备发展新战略 10年内制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冯武勇 编辑:李艳华 2014-06-19 20: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9日召开会议,决定确立防卫装备发展新战略。新战略将在10年内制定完成。

  日本政府表示,在防卫产业国际合作进展迅速的背景下,要培育本国防卫产业,必须依据“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由政府主导参与防卫装备的国际联合开发,加强国际合作,以提高日本防卫装备及相关技术的国际竞争力。

  报道说,根据新战略,日本将与澳大利亚、印度、东南亚各国在海洋安保、灾害救助及海盗应对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并与英法等防卫产业竞争力强的欧洲国家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发对象包括下一代F2战斗机、导弹。新战略还将推进运输机、海上救助飞行艇等军用装备向民用领域转移,并通过大学等研究机构探索民用技术的军用可能性。

  日本内阁4月1日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大幅放宽向外输出日本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的条件。此举意味着,日本放弃实施多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这一举动引发多方对其不断扩大的军事影响力的警惕。(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冯武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