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媒曝200余名美国外交人员在德从事间谍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霜红 编辑:李艳华 2014-06-15 22: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6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明镜周刊》在分析斯诺登提供的资料后发现,有200余名美国间谍以外交人员身份在德从事窃听活动,并获得德国安全机构支持。

  与英国《卫报》及美国《华盛顿邮报》并列,德国《明镜周刊》占有部分斯诺登提供的资料。《明镜》在线15日发表短讯报道了上述消息。

  该消息披露,除以外交身份从事间谍活动的人员外,还有几百个私人企业员工接受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指令工作。《明镜周刊》称,2002年4月28日,NSA和联邦情报局(BND)签署了一份长达6页、级别为“绝密”的文件,其中一条涉及在巴伐利亚州巴德艾伊布林根(BadAibling)市对德国公民进行监听活动。

  上述文件规定,德美双方有义务尊重民间信件、邮件以及远程通讯秘密,不得对德国及美国公民进行窃听。但在调查“恐怖活动”的情况下,这一规则受到限制。如果截获的信号中含有爆炸性内容,而该信号来源为德国公民,在合作伙伴被告知以及同意的情况下,这些信号允许被监听分析。

  NSA于2005年的一份报告称,从德国获得的秘密情报使美国“抓捕或杀死40名以上恐怖分子”。这些情报带来了全球范围内“反恐”成功,并支持了美国在非洲的政策。

  面对《明镜周刊》的问询,联邦情报局表示,对与NSA合作的“例外”条例不知情,称双方合作“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绕开法律”。但该刊获取的来自斯诺登的资料却显示,在巴德艾伊布林根,BND和NSA共同主持两个工作小组,分别从事技术侦察以及对截获信号进行分析的工作。

  而BND称,从2011年起,联邦情报局就已经停止了与美国合作进行的侦察和分析信息工作,之前也只有BND一家在上述地点工作,没有美国人参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霜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