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拉里哭穷,你信吗?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4-06-13 09: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近日在一次美国电视访谈中说,她和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曾债务缠身,经济困窘。此番讲话被一些媒体抓住,认为希拉里故意“哭穷”。

   《基督教箴言报》网站11日报道,希拉里在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的访谈节目中说,为支付丈夫克林顿性丑闻法律诉讼的费用,她和克林顿2001年离开白宫时大约欠债1200万美元,可谓身无分文,因此她“对普通美国百姓的疾苦感同身受”。

  最近被媒体风传有意竞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希拉里此言一出即遭反驳。《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詹妮弗·鲁宾撰文指出,克林顿夫妇不是穷,“他们的问题是想方设法弄到钱让自己过得又富又体面,并努力粉饰他们的名声。”

  《基督教箴言报》指出,即便克林顿夫妇离开白宫时债务缠身,但此后克林顿作为前总统每年会收到20万美元“退休金”,希拉里当选参议员后也收入不菲,加上他们的演讲和著书版权收入,估计两人过去十几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他们现在的财产净值估计在1000万至5000万美元。

  另据美国一家财经网站“24/7华尔街”统计,克林顿夫妇的财产净额为5500万美元,在史上所有美国总统中财富排名居第十一位。(新华社电)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