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息人士称北约又有一艘军舰将于15日驶入黑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4-06-03 21: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俄媒报道,军事外交消息人士3日表示,意大利海军埃尔特拉号(Elettra)侦察舰6月15日将进入黑海。

  意大利舰将在黑海取代法国5月29日离开海域的“迪皮伊·德·洛梅”号(Dupuy de Lome)侦察舰。目前黑海还剩下两艘北约军舰:法国“舒尔库夫”号护卫舰(Surcouf)和美国空军的“维拉湾”号巡洋舰。

  他说:“意大利海军侦查舰6月15日将进入黑海,这样一来,北约侦查舰几乎在黑海海域轮换。”

  侦查舰上有最先进的侦查设备系统,船员100人,排水量超过2000吨。

  根据《蒙特勒公约》,非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在该海域的停留时间不能超过21天,同时严格限制军舰的级别和吨位。早前报道,美国“泰勒”号导弹护卫舰违反《蒙特勒公约》的规定,该护卫舰在黑海的停留时间比规定期限超出了11天。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此前表示,美国和北约武装力量在东欧靠近俄罗斯边界处的活跃程度史无前例。

  俄罗斯专家们称北约舰只抵达黑海是“神经游戏”。全俄舰队支持运动主席米哈依尔·涅纳舍夫海军上校表示,北约军舰在黑海停留,是在持续对俄罗斯进行侵略性施压。他说,这会导致俄方采取回应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