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到笑容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2014-05-30 09: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这是属于全世界儿童的节日。孩子们有着世界上最清澈的眼睛,总是能在他们的世界发现快乐与美好。政治、战争、示威游行这些成人世界里的名词在他们的世界里大概只是手指上投票的墨水印记,玩具店里的仿真手枪,脸上涂的油彩。但愿有一天,全世界的孩子们都不会看到弹孔与废墟,都不会听到枪声与口号,都不会闻到硝烟与血腥。但愿有一天,你的眼睛只看到笑容,你总会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2014年5月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埃及儿童参加总统候选人塞西的竞选集会。 新华社记者崔新钰摄(程婷婷编辑)

   2013年10月10日,在埃及开罗歌剧院,孩子们在“开罗歌剧院成立25周年庆典”上等待演出。 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程婷婷编辑)

   2011年9月18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阿齐齐亚兵营,一名儿童手持步枪拍照留念。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程婷婷编辑)

  2014年3月23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枪战过后,一名女孩从被子弹打穿玻璃的窗口往外看。   新华社/路透(程婷婷编辑)

  2014年1月21日,在保加利亚哈尔曼利,叙利亚孩童在难民营里玩耍。 新华社/法新(程婷婷编辑)

   2013年9月21日,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一座投票站,一名库尔德女孩展示手指上的墨水印记。 新华社/法新(程婷婷编辑)

   2014年5月1日,在叙利亚阿勒颇附近,在轰炸中受伤的孩子在哭泣。 新华社/路透(程婷婷编辑)

   2014年2月6日,在约旦马弗拉克的难民营,叙利亚难民儿童在玩耍。 新华社/路透(程婷婷编辑)

  2014年2月1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的乌尔区,一名女孩站在爆炸现场的废墟前。 新华社/法新(程婷婷编辑)

   2014年5月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小男孩手举印有塞西头像的竞选海报。 新华社记者崔新钰摄(程婷婷编辑)

   2011年10月13日,在利比亚米苏拉塔一家医院,一名男孩的左腿在战火中受伤。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程婷婷编辑)

  2014年3月6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纳杰夫,一名女孩在幼发拉底河畔赶水牛。 新华社/路透(程婷婷编辑)

   2013年7月18日,在埃及开罗,一名男子抱孩子离开“慈善餐桌”。“慈善餐桌”是斋月期间的传统习俗,由官方和民间机构出资组织,为低收入者提供免费但不失丰盛的开斋晚饭。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程婷婷编辑)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