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街头反家暴测试:男打女路人喝止 女打男路人大笑(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4-05-27 09: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伦敦一公园内,一男子正向“女友”实行“家暴”。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报道,本月16日,在英国伦敦一公园内,一名青年男子惨遭女友暴打辱骂,围观路人很多,但无一上前帮助,反而全程微笑观看男子被殴过程。此前,两人曾“角色轮换”,女子扮演被打角色,男子动手之初即被路人喝止:“你有毛病吗?!”

  这是英国一家名为“人道精神”(ManKind Initiative)的慈善组织所做的测试活动,为观察人们对男性家暴受害者与女性家暴受害者态度的不同。两名青年演员扮演情侣,在公园上演“家暴”大戏,摄像头被安装在公园一角,以记录路人的反应。第一场是女子是受害者,遭男友殴打、威胁;第二场则是男子为受害者。测试发现,人们普遍对女性更容易怀有同情心。

  视频显示,在女性遭威胁之初,即有一名女性路人冲出喝止男子,称:“喂,兄弟!你有毛病吗?”她还警告男子说:“如果你继续这么做,有人会报警。”此外,该路人更是好言相劝“受害”女演员,说:“亲爱的,你不必容忍这些。他不配。”

  然而,当角色转换,男子成为“受害者”时,路人的反应完全不同。当时,女演员威胁男演员称:“不要跑——在我跟你说话的时候,好好听着!”这时,路人无一上前帮助。不少路人似乎觉得这个场景很有趣。他们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并不时开怀大笑。

  该慈善组织称,38%的家暴受害者为男性。在去年,曾有约7.1%的英国女性与4.4%的英国男性曾受到家暴。该组织还称,统计显示,在2012/13年度,已婚男性(或同居男性)受家暴的次数比已婚女性(或同居女性)更多。他们制作此视频,是为帮助那些正在受到家暴的男子。(林熹)

[NextPage]

  一名路人上前喝止。

[NextPage]

  该路人警告男子,再继续这样就报警,并劝女子不要忍,称这样做不值得。

[NextPage]

  角色轮换,女子向男子实行“家暴”。

[NextPage]

  围观的路人无一上前制止暴力行为。

[NextPage]

  不少路人甚至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还不时开怀大笑。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