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克兰欢迎普京下达撤军令 东部局势仍高度紧绷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莎宁 2014-05-21 08: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乌克兰欢迎普京下达撤军令 东部局势仍高度紧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0日报道,本周末即将举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表示,他已经下令要求部署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的俄军撤出演习训练区域并返回基地。

  克里姆林宫19日发布声明称,普京下令,要求在罗斯托夫、别尔哥罗德和布良斯克等边境地区参加春季例行演习的部队返回其常驻基地。普京先前曾表示已经有4万俄罗斯军队撤离乌边境。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虽然俄总统已经下达了撤军的命令,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撤离乌边境。美国和北约却坚称没有发现在乌边境部署的俄军有减少的迹象。

  乌克兰经济部长帕夫罗·谢瑞米达1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政府欢迎普京的这一表态,这一声明与先前俄政府发布的撤军的声明相比已经有很大的进步。帕夫罗·谢瑞米达表示,他能感受到现在俄罗斯的态度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转变,至少在10多天以前,俄政府的声明措辞都极为强硬,现在双方是朝着有利于问题解决的方向迈进,其结果是令人期待的。

  5月25日,乌克兰将举行总统选举,其结果将影响乌克兰未来的政治走向以及与西方盟国及俄罗斯之间的关系。目前,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局势依然高度紧张。当前,呼声较高的总统竞选人是年仅48岁的彼得·波罗申科,先前在政府曾担任多个要职。他身为.一名亿万富翁,通过糖果业获得巨额财富,被冠以“巧克力大王”称号。

  乌克兰东部地区武装人员声称要抵制此次总统大选,他们占领了政府大楼,并与驻扎在该地区的乌政府军交火,并主张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自治公投结果是有效。而乌克兰政府则斥责乌东部地区的自治公投完全是一出“闹剧”,西方国家对这种“非法”的公投结果不予认可,而俄罗斯政府则呼吁乌克兰政府尊重乌东部地区民众的选择。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