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外长呼吁基辅当局停止“反恐行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春霄 编辑:李艳华 2014-05-20 07: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5月19日电(记者 高春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俄方再次呼吁基辅当局履行日内瓦文件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路线图”计划、停止所谓的“反恐行动”。

   据俄外交部通报,拉夫罗夫当天与斯洛伐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莱恰克会谈后表示,乌克兰全国对话开展的必要条件是停止在乌东南部的军事行动。俄方再次呼吁基辅当局履行日内瓦文件和欧安组织“路线图”计划、停止所谓的“反恐行动”。

   拉夫罗夫表示,尽管基辅当局对乌东南部地区代表参加“圆桌会议”有所限制,但“圆桌会议”举行的本身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此外,两国外长还认为,欧盟制裁的“逻辑”不符合当下欧盟以及乌克兰的现实,只会阻碍为帮助乌克兰人民走出危机所作出的共同努力。

   另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向欧安组织轮值主席伯克哈尔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国际组织领导人发出呼吁书,呼吁其敦促基辅当局对5月2日敖德萨悲剧进行公正、透明的调查。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当前乌克兰局势通电话,两国领导人表示希望乌宪法改革进程、基辅当局与地区之间开展的对话能够继续进行。

   今年4月初,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民间武装分别成立“人民共和国”,并在5月11日就本州独立问题举行地方性公投。之后,两州公投组织者先后宣布,近9成和超过9成投票者赞成独立,12日晚些时候又分别宣布,决定在两个州建立主权国家。

   乌克兰于5月14日和17日分别在基辅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举行了两轮民族团结圆桌会议,但基辅当局始终拒绝与东部民间武装对话,会议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春霄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