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媒:金正恩“专机”购自前苏联 机龄已超30年(图)

来源:环球网 作者:金惠真 编辑:何冰 2014-05-13 01: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专机

  原标题:韩媒称金正恩“专机”购自前苏联机龄已超30年

  【环球时报记者 金惠真】朝鲜《劳动新闻》5月10日用几乎4个版面(《劳动新闻》一共6个版面)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飞行指挥人员的战斗飞行技术大赛的消息,共刊登21张图片,包括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抵达机场、检阅仪仗队、观赛、颁奖、与飞行员合影以及比赛现场等场景。其中,金正恩夫妇走下飞机的照片(右图)在韩国引发关注,这被认为是金正恩的“专机”。韩国舆论认为,这是朝鲜首次公开金正恩的“专机”照片。

  韩国《京乡新闻》11日称,该飞机机身为白色,其前端上方写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字样和朝鲜国旗图案。机翼上印有一颗画在红色圆圈里的大红五星,似乎象征飞机的“一号机”身份。《韩国日报》11日称,该机种是俄罗斯于20世纪60年代开发的长距离喷气式飞机,主要销往包括朝鲜在内的社会主义国家。据悉,该款飞机已于上世纪90年代停止生产。而目前在高丽航空旗下保有的飞机中,该机种的朝鲜机龄最高,是最老的一款飞机。《文化日报》12日援引韩国统一部人士的话称,该机种是朝鲜于20世纪80年代从苏联购买的,机龄已超过30年,属于被禁止飞国际航线的老化飞机。韩国航空界专家称,金正恩公开了“专机”,但却是不能飞到国外的旧飞机。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该专机被确认为是俄罗斯制“伊尔-62”机种,目前隶属于朝鲜高丽航空。报道称,一些分析认为,朝鲜此次特意公开金正恩专机的照片,是为了向外界显示以金正恩为中心的朝鲜权力体制已得到巩固。而一些分析则认为,以公开“专机”为契机,金正恩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积极展开海外访问。文章称,金正日生前多次访华,均以安全为由坚持乘坐火车,这让中方的接待工作变得“艰难不堪”。而金正恩此次亮出专机,很可能是向中方发出的一种信号。

来源:环球网

作者:金惠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