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勒斯坦指责以色列中止和谈破坏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吕迎旭 编辑:李艳华 2014-04-25 08: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24日电(记者陆佳飞 吕迎旭)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24日说,以色列政府以巴内部两派别达成和解协议为由中止巴以和谈,破坏了中东和平进程,并表示巴方将考虑所有的可能应对措施。

   埃雷卡特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内部和解协议是巴勒斯坦的内部事务。实现巴内部和解是巴方的优先任务,以色列不能以此为借口逃避其进行巴以和谈的承诺。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4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不会与一个由“旨在消灭以色列的恐怖组织”哈马斯支持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和谈,因此决定中止与巴方的和平谈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说:“任何一方若选择哈马斯的恐怖主义行为,就表明其不想实现巴以和平。”对此,埃雷卡特表示,以方长久以来一直通过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不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蓄意破坏和平进程,“巴方要求以方在巴以和平和非法定居点扩建中做出选择,而以方选择了定居点”。

   埃雷卡特强烈谴责以政府声明中提及的将对巴方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以方在声明中并没有就制裁措施的具体内容进行说明。据悉,在本月初巴方宣布申请加入15个国际条约后,以方决定对巴方进行经济制裁,其中包括暂停向巴勒斯坦移交以方代巴方所征收的税款。据内部人士透露,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8日参加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会议时,成功游说阿盟各成员国给予巴勒斯坦在经济上的支持。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将在26日召开会议讨论和谈结束后巴方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据内部人士此前透露,应对措施中包括全面加入剩余48个联合国下属机构和国际条约,以及解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阿巴斯22日说,以色列对于巴勒斯坦的占领政策实际已剥夺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所有权力,因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是否会瓦解已不再重要。

   哈马斯与法塔赫23日达成一项旨在结束长达7年的巴内部分裂的和解协议,双方同意在未来5周内组建联合政府,并在联合政府成立后6个月内举行大选。

   自去年12月起,作为本轮和谈发起者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放弃了在9个月内推动巴以双方达成全面和解的计划,转而寻求说服双方在4月29日和谈结束后同意延长和谈。但是,在本月初,由于以方拒绝按照此前协议释放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以及巴方单方面宣布申请加入15个国际条约,巴以和谈陷入危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吕迎旭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