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歇尔将缺席奥巴马对日访问 分析称或不尽完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4-04-19 09: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下个星期出访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国,其中首站日本是1996年克林顿总统访日后美国总统首次对日本的国事访问。

  有报道说,日本非常重视奥巴马这次对日本的访问,希望在地区局势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强调日美两国的同盟关系。

  但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这次不会陪同奥巴马出访,这可能让比较重视形象的日本感到失望。

  在横须贺的日本防卫大学校国际关系学教授神谷万丈表示,如果奥巴马夫人能够随同奥巴马访问日本,那会好得多。

  但是他说,最重要的是,奥巴马同意把这次访问确定为国事访问。

  事实上,奥巴马夫人不久前刚刚带着母亲和两个女儿在中国访问了一个星期。奥巴马夫人的新闻助理诺格拉表示,总统夫人不大可能这么快就再次去亚洲访问。她通过一份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在涉及国际旅行的时候,第一夫人总是会根据最有利于家庭的方式选择行程。

  现在,日本也尽量对奥巴马的单身访问表现出了平常心态,日本的一位高级官员把米歇尔的缺席归咎于新的“美国式”旅行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