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多妻男”39妻127子孙 左右地方选举(图)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莎宁 2014-04-16 11: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吃饭

  住宿

  本报讯 随着印度大选进入下一轮,一位名叫齐奥纳·查纳的老翁成为候选人极力争夺的对象,这是因为他娶妻39名,有94名子女、14名儿媳妇以及33名孙子孙女,这个181人组成的家庭被认为是全球最大家庭,对当地选举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只要得到齐奥纳的支持,就会得到100多张选票。 (阿南)

  每届选举都很抢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个“世界最大的家庭”位于印度米佐拉姆邦首府艾藻尔市以北90公里的巴克塔旺村。

  由于对整个大家庭以及教派拥有绝对影响力,所以在该邦选举中,齐奥纳成为一位非常重要的选民。齐奥纳向记者表示,“每次选举到来时,我们都是政客们极力争夺的对象。由于该邦政客都是以微弱优势赢得选举,所以100多张选票对他们来说关系重大。”

  林克米妮是齐奥纳的其中一名妻子,今年35岁。她说:“每次参加投票时,我们总是把选票投给同一名候选人或者同一个政党。这就意味着,得到我们家族支持的候选人就确保了160多张选票。”

  尽管政客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拉拢,但齐奥纳显然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想要的只是良好的政府管理和本地的幸福安乐,我们这个家族并不想从政客那里获得任何回报。”齐奥纳说。

  发妻70岁 39房妻31岁

  今年68岁的齐奥纳称,他的第一任妻子扎西安基已经70岁高龄,两人在他17岁就结婚。

  而从那之后,齐奥纳就不停地娶更多妻子。在精力最旺盛的时期,齐奥纳曾在一年之内娶了10名新妻。他最年轻的39房妻子胡莎格哈奇只有31岁——她在2006年嫁给齐奥纳,并为齐奥纳生下一名儿子。

  如今,他共有94名子女、14名儿媳妇以及33名孙子孙女。齐奥纳最大的儿子奴帕里阿纳已经49岁左右,甚至比他最年轻的“小妈”胡莎格哈奇大18岁。

  奴帕里阿纳说:“我爸爸共有39名妻子。弟弟妹妹人数多得数不过来——要计算清他们究竟有多少人,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近400个家庭追随他

  据悉,巴克塔旺村本来是由齐奥纳的父亲查纳创建的,而查纳本人也曾娶过20名妻子。

  查纳于1997年去世后,身为长子的齐奥纳顺理成章地成为巴克塔旺村的“村长”兼“家长”。和父亲一样,齐奥纳负责村里的宗教、经济和社会事务。他说:“我们建设了一个更包容、允许不同见解的村庄,这里的人们互相尊敬,而且合作。”

  齐奥纳还是所谓查纳教派的教主,该教由父亲查那1942年创建,查纳家族4代人均属于该教派。这个教派允许多妻制,教派成员娶多少位妻子都是允许的。

  齐奥纳不仅有这样一个庞大的家庭,另外还有近400个家庭(约1700人)追随他信奉查纳教。这个教派还经营一些手工业,制作木制家具和铝制品。曾经想迁往孟加拉,后因受到孟加拉的地下组织倾轧而不得不搬回原处。

  新闻链接

  39位妻子各有分工

  虽然人口众多,有趣的是,这个“全世界最大家庭”有着如同军事纪律一般的严格管理,每个成员都有不同的分工,各项日常事务都有条不紊。齐奥纳全家181人住在一幢总共有100多个房间的楼房里。齐奥纳将最年轻的妻子床位安排在离他最近的地方,而年老一些的妻子则安排在相对较远的床位睡。

  每天,齐奥纳的第一任妻子扎西安基会安排其他30多名妻子分工做不同家务,有人负责打扫卫生,有人负责洗衣服,有人则负责做饭——让人惊讶的是,由于家中人口众多,全家人仅仅一顿饭就要吃掉30只鸡、60公斤土豆、100公斤大米和许多蔬菜。

  尽管如此,齐奥纳竟仍嫌目前的这个“大家庭”太小,甚至打算带着一家人到美国去,并继续娶妻生子。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