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希望以“双边方式”解决美国“拒签”伊朗代表一事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雷 顾震球 编辑:李莎宁 2014-04-12 09: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联合国4月11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1日说,联合国希望美国拒向伊朗新任联合国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莱比发放签证一事以“双边方式”得到解决。

   迪雅里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说:“这是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双边问题,联合国希望此事能够通过双边方式得到解决。”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方面尚未收到有关此事的正式通知。他还说,美国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国与联合国签署的协议是一份公开文件,明确列出了相关义务。

   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国,根据1947年与联合国签署的协议,美国应向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提供签证,无论是否与该国存有争端。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1日说,美国已通知伊朗和联合国,美国不会向伊朗新任联合国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莱比发放签证。一些美国议员指责现年56岁的阿布-塔莱比参与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事件。

   1979年11月,一些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扣留52名美国人质达444天。1980年,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美伊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继去年11月就伊朗核计划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目前伊朗正在与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谈判,寻求达成一项全面解决方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雷 顾震球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