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官员称以方断绝高层合作接触将彻底破坏和谈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吕迎旭 编辑:李艳华 2014-04-10 08: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9日电(记者陆佳飞 吕迎旭)巴勒斯坦官员9日警告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命令以政府停止与巴勒斯坦方面的高层接触与合作这一举动可能彻底破坏本轮和谈。

   巴勒斯坦劳工部长、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成员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内塔尼亚胡2009年执政以来,巴以政府之间的合作关系十分薄弱,因此以方这一决定对巴方的影响很有限。但是,以色列作出包括断绝与巴方高层合作在内的制裁措施“将可能导致整个和谈进程的彻底瓦解”。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当天命令以色列部长级官员停止进行与巴方在经济和民事领域的一切高层合作,以作为对巴方再次寻求加入国际条约的回应。但以色列国防与情报部门官员以及目前正在和巴方就和谈事宜进行谈判的司法部长利夫尼获准可继续与巴方就安全与和谈事务进行合作。

   目前,巴方表示尚未正式得到以方关于停止高层接触与合作的通知。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比西索谴责以政府这一命令“破坏了国际社会挽救和谈的努力”,表示这一举动无益于各方达成协议解决和谈面临的挑战。

   在美国推动下,巴以和谈于去年7月底重启。由于以色列未能按事先达成的协议释放最后一批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以及巴方单方面宣布申请加入15个国际条约的举动,和谈在本月初陷入危机。据悉,以方首席谈判代表利夫尼与巴方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及美国中东特使马丁·因迪克就挽救和谈举行的两轮会谈均未取得进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吕迎旭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