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白哈总理将在莫斯科讨论建立欧亚经济联盟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苗壮 编辑:李艳华 2014-04-09 08: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阿斯塔纳4月8日电(记者苗壮)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三国总理将于15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讨论欧亚经济联盟的相关事宜。目前三国正在准备欧亚经济联盟的相关协议文件,预计将于今年5月初签署。
  
  萨金塔耶夫说,据他了解,欧亚经济联盟不会采用统一货币,有关各方也没有就统一货币做任何讨论。他还说,欧亚经济联盟是经济联盟,并非政治联盟。在经济联盟内部,每个国家的独立性和主权将得到保护。经济联盟的重要决定由成员国投票做出。
  
  2010年1月1日,俄白哈三国在欧亚经济共同体框架内建立关税同盟,同年7月三国实现对外关税统一。2011年7月起,三国取消相互之间的海关。2012年1月1日,三国启动统一经济空间,负责三国一体化进程的超国家机构——欧亚经济委员会同时投入运行。三国一体化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建立欧亚经济联盟。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苗壮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